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7-04-01 20: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日上午,2017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图为志愿者在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主题板上签名留言。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英烈纪念园联合举行2017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前,上百名志愿者鞠躬默哀,向遗体及器官捐献者表达敬意,并敬献鲜花。

4月1日上午,2017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图为与会人员依次向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敬献鲜花。

捐献器官,及时挽救他人的生命,是造福人类的大爱善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象征。2013年6月,河北正式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3年多来,经过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志愿者的努力,河北建立了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组建了精干的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设立了器官捐献基金,在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等地建立了纪念园。截至目前,河北已有55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挽救了150余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4月1日上午,2017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图为河北医科大学学生朗诵《生命的赞歌》。

为推动遗体捐献工作开展,2016年,河北省红十字会与河北医科大学等6所医学院成立了河北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制订了较为完善的《遗体接受暂行管理办法》,仅去年一年就接受遗体捐献17例。

4月1日上午,2017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表演手语《感恩的心》。

“我国每年有超过百万患者有器官移植需求,其中约30万人符合移植手术指征,但仅有约1万人能够幸运地等到供体,供需比高达1∶30。”河北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北和全国情况一样,器官供应缺口大,主要是志愿捐献者少,捐献率低。对此,河北省红十字会希望通过对捐献者的纪念,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同时,还要求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履行好宣传登记、协调见证、困难救助、缅怀纪念等工作责任,做好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组织和监督,保障好捐受双方的合法权益。

4月1日上午,2017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