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定(南楼)第二届桃花节开幕(组图)

2017-04-01 23: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日,正定(南楼)第二届桃花节开幕。 吴军摄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吴军、王海超)今天,正定(南楼)第二届桃花节开幕,本届桃花节将持续至4月10日。

正定(南楼)第二届桃花节将通过“醉美桃花 魅力南楼”文艺演出、“美丽乡村 生态南楼”摄影采风、“亲近自然 放飞梦想”山地车骑行运动、风筝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让桃花节成为正定旅游品牌,让南楼乡磁河故道的农家庭院成为城市居民休闲、旅游、度假的世外桃源。

4月1日,正定(南楼)第二届桃花节开幕,游客与桃花玩起了自拍。 吴军摄

近年来,正定县南楼乡发挥自身优势,调整农业结构,以黄桃种植为特色发展“一村一品”产业,黄桃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该乡以东里双黄桃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现已发展黄桃种植面积近万亩,亩产约4250公斤,年产值约5000万元,成为河北最大的黄桃种植基地,并形成黄桃种植、收购、加工一条龙产业链。目前,南楼乡鲜桃已销售到省内外20多个厂家,加工产品已销售到国外市场。

下一步,南楼乡将继续扩大黄桃种植面积,带动周围村庄农民加入到黄桃种植行列,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以上,年总产值达到亿元以上。同时,通过自筹资金和招商引资延长黄桃产业链,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观光采摘等集休闲、采摘、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业。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