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1575家“散乱污”企业关停 6月底前清零

2017-04-04 07:3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近日从邯郸市环保部门获悉,该市自2月底启动“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以来,已关停“散乱污”企业1575家,规范提升167家,6月底前将实现“散乱污”企业清零。

据统计,该市通过地毯式摸排,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4779家。其中需严厉打击的719家,关停取缔的2235家,规范提升的1825家。

该市把清理“散乱污”企业作为今年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攻坚战,集中整治建材、冶炼、标准件等6大类45项“散乱污”企业。对严重污染环境的小化工、小炼油、小塑料等14项“散乱污”企业,依法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无证无照、违规经营、违法排污的小石料、小白灰等31项“散乱污”企业,按照断水、断电及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标准关停取缔;对环境污染较小、能耗较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明确整治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达到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发展要求的准入条件,实施规范提升、入园进区集中管理。

针对“散乱污”企业规模小、分布散、隐蔽深、易反弹等特点,邯郸市建立了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定期通报、媒体曝光等机制,对排查企业上网公示,及时公布整治进度。加大有奖举报力度,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监管严重失职和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