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克志许勤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

2017-04-04 18: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许勤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

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赵克志、许勤4日实地察看雄安新区核心区概貌。  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苏励、别志雷)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全力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3日,赵克志在新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4日上午,赵克志、许勤深入雄安新区核心区,实地察看核心区概貌,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筹委会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保定市服务新区建设情况汇报,共同研究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赵克志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的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几天来,新区临时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切实加强市场管控,有序搞好托管移交,各项工作迅速展开。

赵克志强调,当前新区刚刚设立,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还在后面,近期要尽快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衷心感谢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的关心支持,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二是加强规划、土地和房地产管控。要实施最严格的管控,省委、省政府派出督察组到新区重点区域开展督察,依法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打击各种不法行为,抓典型曝光,以正视听。三是做好舆情引导。密切关注网络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占领主流阵地,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四是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宣传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教育引导群众和企业正确处理自身利益与新区建设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五是健全完善组织机构。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科学设置新区管理机构,整合行政资源,提高服务效率。重点是尽快健全制度,建立正常工作机制,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六是抓紧推进规划编制。用最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集中全国最好人才,吸收国际人才,编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七是统筹雄安新区周边的规划、土地管控。严控房地产炒作,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八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信访工作,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完善应急预案,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赵克志强调,要在做好雄安新区起步工作的同时,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努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要强化“四个意识”,继续做好舆论引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继续加强管控,创新体制机制,编制高端产业规划,有计划分步骤推动新区建设,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赵克志要求,要加强对新区规划建设的组织领导。要坚持分线作战。新区临时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起步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保定市和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相互合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实行特殊政策,引进高端优秀人才,努力把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平台。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饱满的状态,扎实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许勤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对优化区域布局和空间结构、城市结构、产业结构,以及推动新时期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中央的战略意图,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举各方之力建千秋之城,聚全球智慧建未来之城。管控要全面,突出问题导向,严厉打击房地产违法销售、土地违法、违规建房、抢栽抢种等行为。接管托管要有序,坚持稳中求进,把认真细致贯彻始终,高效率高质量做好相关移交工作。舆论引导要主动,做好政策解释,打击恶意炒作,营造良好氛围。群众工作要细致,进村入户做好思想工作,找准群众诉求和政策的结合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政策研究要深化,有关部门要组成工作专班,按照新区定位,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对接沟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造政策效应高地。规划要高起点、高质量,按照“多规合一”要求,修改完善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思想要解放,适应新理念新思维新定位要求,以开放的姿态、全球的视野,推进改革创新,将雄安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参加调研。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