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建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 两年内覆盖所有县

2017-04-05 07:1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河北省将加大社区教育支持力度。计划到2018年底,全省社区教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公共支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基本形成,社区教育学分银行制度初步建立。

根据计划,到2018年底,全省社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能够容纳200万人注册、1万人同时在线学习规模,数字化学习资源达到10万个左右。省级社区教育试点总数达到200个左右,其中所有的县(市、区)至少有一个省级社区教育试点;市级以下社区教育试点总数达到1000个左右。社区教育两年内覆盖所有县(市、区)。

据介绍,河北省将每年培育省级社区教育试点60个左右,市级以下社区教育试点300个左右,逐步探索出适合当地发展的社区教育路子。开发移动学习功能,为学习者提供学习账户、微博、论坛、管理课程、记录学分、网上专家解答、自组班级和协作学习等多样化自主性学习条件。

为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和老年人对社区教育的旺盛需求,河北省将建设一批在本区域发挥示范性作用的老年人学习场所和老年大学。实施“老有所+”工程,把老年社区教育办成老年人的幸福项目。

河北省将不断拓宽社区教育经费来源渠道。县级以上政府将按照每人每年1元的政策,落实成人教育费用,其中部分用于社区教育。省级及其以上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按照社区常住人口每年人均实验区不少于1元、示范区不少于2元的标准落实社区教育经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