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华区微信群矩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4-05 10: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武頔)“楼道里屡禁不止的小广告到底应该怎么解决?”3月29日,新华区西苑小区居民苑云肖在“西苑创城”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

看到苑云肖的信息后,西苑小区的网格长和网格员即刻前往各单元楼道清理小广告。同时他们立刻上报新华区文明办。新华区文明办研究决定在每个单元楼道内安装广告张贴栏。3月30日上午,施工队伍就进驻西苑小区,开始安装广告张贴栏。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西苑小区创建了“西苑创城”微信群,积极化解群众诉求。微信群依托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由社区书记负责建立,将本社区小网格的网格长、网格员等加入该群,同时将群二维码公示在网格员责任牌上,社区居民可扫码入群。在群里,居民可以各抒己见,实时反馈给工作人员。

据了解,新华区98个社区都将建立创城微信群,区内的64所中小学校,也将建立由校长负责的创城微信群。此外,该区创城八个工作部的办公室主任、98个社区创城微信群负责人、64所中小学校创城微信群负责人,共同组建“新华区创城工作联合群”。由此,新华区将组建起创城微信群矩阵,做到覆盖范围全,涵盖人员广,让创城工作更细致、更实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