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清明小长假石家庄旅游收入8.91亿元

2017-04-05 10:32:33 来源:燕赵晚报

4月4日烟雨蒙蒙,裕西公园美景如画。  记者张海强摄

这个清明小长假,石家庄无处不飞花,石家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园踏春。植物园、长安公园、世纪公园、水上公园等公园内,人们走进花海,感受春的多姿多彩;动物园内,人们观看小动物;而在市内一些街旁游园内,人们在家门口附近就可欣赏盛开的榆叶梅、海棠、碧桃……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个清明小长假,13.9万人到植物园、动物园游玩。

7.9万人到动物园赏景看动物

动物园内,此时也是满园的春花,动物大家庭里充满了勃勃生机。榆叶梅、碧桃、海棠,10多种春花植物争相斗艳,人们徜徉其中,怡然自得。而小动物们在春天里也撒了欢,小猴子、长颈鹿、大熊猫都出来晒太阳了。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一边看动物,一边看风景。她对记者说:“在这美景如画的动物园看小动物,别有一番情趣。”

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有近7.9万人来动物园游玩。其中3日人最多,达到近3.6万人。

6万人到植物园赏花

植物园内是花的海洋。海棠、早樱、玉兰、连翘、梅花等吐露着芬芳,引得蜂蝶飞舞其中。热带植物展厅东侧的郁金香展区,迎宾路的紫叶李花树,碧波荡漾的波澄湖畔,海棠盛放的海棠飞瀑等地都汇聚了大批的游客。特别是海棠飞瀑景区,火红的贴梗海棠,粉嫩的西府海棠,朵朵海棠在春风中舒展着娇嫩的花瓣,随风飘来阵阵清香。“植物园内花如海,太漂亮了,让人心旷神怡!”市民李女士如是说。

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待近6万名游人。其中4月3日游客量近3万。

许多市民在公园广场、街边游园踏青

清明时节,石家庄各大免费公园广场内也是满园春色,花红柳绿;街道旁的小游园内也都是花香满枝,万紫千红。很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踏青赏春。在长安公园、世纪公园、水上公园、裕西公园、绿洲公园等石家庄的各大免费公园和各个街旁游园,这个假期都迎来了大量游客。大家或河边散步,或荡舟于河中,或在游乐场内游玩……在世纪公园内,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家老小聊天赏景,“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美丽的春色,很惬意!”(记者冯月静)

新闻链接

清明小长假 石家庄旅游收入8.91亿元

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踏青赏花采摘、祭祀扫墓、探亲访友的客流明显增加,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全市三天共接待游客235.42万人次,同比增长19.2 %;旅游业总收入8.91亿元,同比增长27.9 %。(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