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一老年人突然晕倒街头 众市民援手演绎人间真情

2017-04-05 10:46:40 来源:承德晚报

面对突然晕倒在地的一位老年人,过往的行人没有等待和观望,而是纷纷上前施以援手使得此人转危为安。4 月3 日中午,一场紧急救援在双滦区的街头温暖上演。

4 月3 日中午12 点左右,在双滦区双塔山御水小区附近,一位老年人突然晕倒,不省人事。此时,正在这里路过的几位市民看到后,立即围拢了过来。只见此人双眼紧闭,身体在不停地抽搐。见到这种状况后,有人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同时,环卫工人黄贵云发现此人的手里紧握着速效救心丸,她赶紧帮忙把药喂到嘴里。过了几分钟后,这位老年人渐渐缓过神来想起身,几位行人见状赶紧上前将其扶起。

这时,医院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在救护人员的寻问下得知,此人姓崔,今年51 岁,从黑龙江外出打工,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得知情况后,急护人员赶紧给他喂下一支葡萄糖。几位过往的市民也纷纷买来面包、牛奶和水。随后,大家又一起把他抬到救护车上。

在医院经过检查治疗后,崔某现已无碍。了解到崔某的情况后,双滦区医院还免去了崔某的治疗费用,并安排人员专门把崔某送到公交站点。(记者强胜)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