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发放首张营业执照 办好仅用11分钟

2017-04-05 21: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5日11时,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发放了该局成立以来的首张营业执照,图为石家庄金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许顺利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

河北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11时,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发放了该局成立以来的首张营业执照。“审核材料、发放执照,仅用时11分钟,‘一章审批’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效率确实高,这能让我们更专注于企业发展,必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获得首张营业执照的石家庄金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许顺利说。

今年2月28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挂牌,旨在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政务服务新平台。根据《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市发展改革委(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25个部门的150项行政审批事项将逐步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

4月5日11时,石家庄金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许顺利来到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发放执照,仅用时11分钟。

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划转人员和划转审批职权交接启动时间节点计划,采取成熟一批、到位启动一批的工作运行模式。今天,原工商管理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企业集团注册登记、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等3项审批职能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并在该局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办理相关业务。4月10日前,石家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的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等6项审批职能,住建部门办理的部分审批职能也一并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