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图书馆启动“全民阅读月”活动

2017-04-06 09: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图书馆启动以“悦读,在路上”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月活动。4月份,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期待大家参与。

4月9日(周日)上午9:30—11:00,石图讲堂将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高月娟举办题为《从<论语>中体悟家风家教》的公益讲座,在经典中探寻何为家风,体悟现代人应树立怎样的家风,以及现代家庭家教的智慧。

4月石图讲堂的阅读活动精彩纷呈。4月16日将举办音乐讲座《那些萦绕在我们心头的电影歌曲》,4月23日携手明博相声沙龙举办“开启快乐阅读,弘扬传统艺术”世界读书日相声专场。活动于每周日上午9时30分开始。此外,市民课堂环节将播出百家讲坛视频《资治通鉴》,时间是每周二、三上午9时30分。

4月份的电影赏析,安排了4部名著改编电影,分别是《雷雨》《边城》《牛牤》和《笑傲江湖》,每周五上午9时30分播放。

石家庄市图书馆还将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发布2016—2017年度图书借阅排行榜,举办“石图杯”河北小学生读书心得征文大赛暨“小手拉大手”一起来读书活动的颁奖仪式、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比赛、石图读吧“朗读河北”活动、“我爱阅读”摄影作品展、国家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以及数字资源推广等多项线上线下的读书活动。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