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名李氏企业家隆尧祭祖

2017-04-06 13:15:43 来源:燕赵晚报

4月1日,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的100多名李氏企业家齐聚邢台隆尧县,在位于隆尧县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祖陵,举行了庄重的祭祖仪式。

祭祖仪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隆尧招子鼓进行了表演。同时,李氏企业家还参观了国保单位柏人城遗址,准备建设的李氏文化园选址,以及隆尧石刻馆、邢台地震纪念馆等,感受隆尧浓厚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隆尧十分重视李氏故里这一文化品牌,相继成立了李唐故里研究会、赵郡李氏宗亲联谊会,创办了《李唐故里文化》会刊。先后参加了在金门举行的世界李氏宗亲总会全球华人李氏恳亲大会、河南鹿邑举行的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成庆典暨全球李氏宗亲祭祖大典、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李氏宗亲大会等。稳步推进了柏人城遗址考古勘探、唐祖陵保护开发工作,启动了李昙墓重修、李氏文化园、尧山隆圣寺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唐尧圣地、李氏故里”特色名片日渐响亮。特别是在去年11月份隆尧县被确定为2018年全球李氏恳亲大会首选举办地后,隆尧县加快了对唐祖陵保护开发和柏人城遗址考古工作,强力实施李氏文化园、李昙墓重修、尧山隆圣寺等一批文化工程,加快启动后周文化影视基地、李氏根文化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记者 李永胜 通讯员 曹永朝)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