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4-06 15:19:41 来源:沧州日报

刘冲是沧州市第26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昨日8时15分,在省二院,运河区90后小伙刘冲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4个小时后,215毫升健康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从刘冲体内采集出,北京患有重疾的病人生命将得以延续。

刘冲是沧州“御河酒业”的一名职工,在西南交通大学上学期间,他去献血时得知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于是没有丝毫犹豫就在成都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大学四年里,刘冲没有听到任何配型成功的消息,他也渐渐淡忘了这件事。今年初,刘冲与北京一名女性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相关工作转到沧州后,运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确认刘冲捐献意愿时,刘冲说:“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3月31日,刘冲在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石家庄,连续注射了5天动员剂后,昨天完成干细胞采集。目前,刘冲的造血干细胞已经被成功输入患者体内。患者的丈夫委托医务人员给刘冲带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患者是一名四岁女孩的母亲,在他们全家陷入绝望之时,爱心人士的善举给他们全家带来了希望,忙完妻子的手术后,他将加入志愿者队伍,让爱心传递下去。据悉,刘冲是沧州市第26位、运河区第1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