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阜平至白沟客运专线开通 9月底前免费乘坐

2017-04-06 19: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6日保定电(通讯员李秀芹 记者徐华)阜平至白沟客运专线今天正式开通。即日起至9月底,双向对开的4趟客运车,乘客可免费乘坐。该客运线路的开通,对于阜平县箱包、服装等手工业直接对接白沟市场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从而加速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2015年以来,阜平县结合农村留守妇女劳动力大量闲置的实际,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先后建成251家手工业加工厂,涉及箱包、服装等18个行业,从业人员达1.3万。白沟是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已经形成集箱包、服装、鞋帽等十几大行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贸集群和从原辅材料生产到成品销售的庞大产业集群。

阜平至白沟客运专线的开通,旨在鼓励和促进阜平县家庭手工业从业人员“走出去”,学习经验,增长技能,提高市场分析判断能力和手工业从业技能。同时,吸引白沟及周边商企人员和百姓“走进来”,到阜平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阜平县根据当地手工业发展实际和旅游景点分布情况设置客运路线和发车时间,每日6:30、7:00分别从阜平城南庄镇、龙泉关镇发车至阜平县城车站,然后从阜平东上高速到白沟,期间经停平阳站。白沟发车按该路线反方向行驶。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