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协对背提包进行比较试验 40%不合格

2017-04-06 23:4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背提包是人们生活、工作、旅游常备用品之一。近期,河北省消协对20个品牌的背提包进行比较试验,经检验,12个样品符合质量标准,占样品总数的60%;8个样品不符合质量标准,占样品总数的40%。

河北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石家庄市场随机购买了20个品牌的背提包,并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比较试验。检测项目包括:标签、标识、标志、外观质量、振荡冲击性能、拉链耐用度、缝合强度、摩擦色牢度、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游离甲醛等。

2个样品不符合商品标签、标志标准,8个样品的“振荡冲击性能”指标不符合标准

此次比较试验中,标称品牌为“金申利奥”“克雷斯波”的两个样品不符合商品标签、标志标准。标签问题主要集中在规格未标注、材质未勾选;标志问题存在地址不明确、无等级、无产品合格证。河北省消协表示,背提包出现标签、标志不符合标准情况,就不能很好地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

在“振荡冲击性能”项目比较试验中,标称品牌“SWISSWIN”“金申利奥”“克雷斯波”“Chrisdien Deny”“LEONARDO DI GASUN牌”“丹尼·爱特”“Henney Bear轩尼小熊”“LALPINA”等8个样品不符合标准。“振荡冲击性能”指标不符合标准,背提包可能无法正常使用、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

河北省消协发布购买背提包提醒

对此,河北省消协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背提包时注意:

查看标识。查看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生产单位、产品合格证、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查看面料。皮革面料为面层材料的,外观应无明显伤残、无裂面、无裂浆现象;人造革、合成革材料为面层材料的,外观应花纹清晰,无气泡、无明显的凹凸疙瘩、印道;织物材料为面层材料的,表面主要部位应无断经、断纬、跳纱、裂匹等疵点。

查看品质。外观应形体端正,无歪斜现象;缝制线迹应均匀、平直;拉链应缝合平直,位合滑顺;配件表面应平滑,无毛刺;固定件、连接件应不松动;包体材料的色泽应基本一致(除配色外)。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