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环保卡通形象动画表情创作上线

2017-04-07 10:4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日前,环保卡通形象动画表情正式在微信上推出。据悉,动画表情由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策划推出,以环保卡通形象“蓝蓝”“清清”为原型,以保护绿色家园、践行生态文明为内容,倡导“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弘扬生态文化。

手机用户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省会生态摄影”,进入“环保表情”免费下载收藏后,便可在聊天中使用“早上好”“赞”“我最萌”“保护蓝天”“绿色出行”等10款动画表情。动画表情贴近日常生活、形象生动有趣,能够适用于各类聊天场景,既有“早上好”“赞”“我最萌”等常用表情,还有绿色生活的倡导和提示,倡导大家运用社交新媒体践行生态文明的社会共识。

“蓝蓝、清清”的设计也是将环保元素与石家庄市特色相结合而创作的。男孩儿化的环保卡通形象——蓝蓝,身体主要由天空元素和木元素构成,将石家庄市花月季的叶子通过变形设计,成为他的头饰,佩戴的法器为体现石家庄历史文化的中山戟变形。整体以蓝绿色调为主,以象征蓝天绿树,形象清新可爱,生趣盎然。女孩儿化的环保卡通形象——清清,身体主要由水元素组成,将石家庄市花月季的花瓣通过变形设计,成为她的粉色裙子,佩戴的法器为体现水元素的水滴变形。整体以淡青渐变色调为主,以突出水清浪白、润泽万物的特点,形象晶莹剔透,空灵清澈。

对此,石家庄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智能手机设备和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的普及,动画表情现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聊天“必备”内容。此次发布环保主题表情,就是希望通过日常聊天潜移默化的宣传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公众节约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展现环保正能量,实现日常娱乐和知识传播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