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车三轮车“爱心接力”送患病乘客就医

2017-04-07 10: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南 通讯员白敬娜)日前,杨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在两名公交车司机、车上乘客和一位开电动三轮车的老人的帮助下,终于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这一路上真是遇到了太多的好心人,太谢谢这些好心人了。”4月5日,身体已经康复的杨女士激动地说。

近日,139路公交车司机马雪垒正在行驶途中,忽然发现有位女乘客趴在座椅上,看上去很难受的样子。马师傅立即停车询问。这位乘客就是杨女士,她说自己有心脏病,现在感觉身体不适。马师傅见状,急忙拿来自己的水杯和公交车上准备的速效救心丸,让杨女士服下。

公交车继续前行,到达安谷站时,杨女士依然没有好转。车辆此时正在村子里,附近没什么出租车。马师傅查询发现,对面马上就有一辆139路公交车要开过来,因此建议杨女士换乘这辆公交车,以便及时就医。

反向的139路公交车开过来后,马师傅将杨女士搀扶到这辆车上,并将情况告诉了司机张瑞伍。张师傅开车走了没多久,杨女士出现了抽搐的症状。张师傅急忙停车,并与路队联系。

杨女士的情况不能再拖,张师傅征得了车上乘客的同意,准备开着公交车送杨女士就医。一位乘客告诉张师傅,附近有一个诊所,可以对杨女士进行急救。在这位乘客的指引下,张师傅驾驶公交车向诊所驶去。

前行一段路程后,张师傅发现道路非常狭窄,公交车过不去。情急之下,他和几位乘客一起将杨女士搀下车,在路边拦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开车的老人急忙把杨女士送到诊所。

张师傅陪杨女士到了诊所。医生对杨女士进行急救时,他一直守候在旁边,直到医生说杨女士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之后,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张师傅帮忙给杨女士的家人打了电话,告知相关情况,然后返回公交车上,继续营运。

杨女士经过一周的休养,身体恢复了正常。4月5日,她将一面锦旗送到139路公交路队,对在危急时刻帮助自己的公交车司机和众位好心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