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民警夫妇扫墓途中帮路人制服盗贼

2017-04-07 14:09:48 来源:承德晚报

4月3日,一对民警夫妇在天津扫墓归来途中,碰见小偷盗窃路人挎包,两人追出数百米将其制服。丈夫王晓拓是平泉的小伙儿,夫妻二人的行为被传到网上后,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4月3日12点左右,天津公安武清分局梅厂派出所民警王晓拓和妻子齐芳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后,途经东马圈某集市。坐在副驾驶的齐芳忽然看到迎面跑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神色慌张,身后,一名女子一边追一边大喊:“有人偷东西!”王晓拓夫妻二人见状,立即下车,跟随这名女子一起追赶男子。

追赶途中,王晓拓向男子亮明了身份,但男子仍然不断疯狂逃窜,并将偷来的挎包扔下,继续狂奔。夫妻二人不断加快追赶速度,追出二三百米后终于将男子拦截,并与其展开搏斗,最终将男子制服后,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到当地民警赶到后,夫妻二人协助民警将男子扭送至派出所。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40岁,吉林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事情被传到网上后,引得网友点赞,在朋友圈不断转发。记者经过多方了解,今年31岁的王晓拓是平泉县人,201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巡警特警支队、梅厂派出所工作。其妻子齐芳在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工作。(记者袁雪梅)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