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摄影家成贵民获全国十佳创意摄影师殊荣

2017-04-07 16:0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4月2日,唐山市摄影家,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艺术委员会主任,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成贵民从广东佛山载誉归来,他获得了2016“伯奇杯”全国创意摄影大展“十佳创意摄影师”荣誉。

此次成贵民以拍摄于唐山的30幅创意作品参加大赛,作品中有他拍摄于唐山丰润披霞山、第一次在全国影展获银奖的创意作品《我是祖国一颗星》,有拍摄于地震遗址的《地震反思——生命》,还有拍摄于唐山高速公路的《世纪歌舞》。特别是他拍摄了十几年的唐山皮影影人素材与飞机上拍摄的白云组合而成的《天宫》系列作品(如图),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新华社高级编辑、摄影史学者、评委曾璜这样评价成贵民:“30多年来,成贵民一直坚持着对影像表达手段的探寻,在他提交的数量很大的作品中,有从早期暗房拼贴到现代的数码PS,还有从早期长时间曝光到电脑上的截屏,可以说,这个年度‘创意摄影师’的荣誉,是授予成贵民30年来孜孜不倦地对摄影的视觉表达方法的探索。当然,他的作品不乏优秀之作,如去年入选中国创意摄影展的《转基因断想》等。”

在作为获奖代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成贵民说:“我来自中国评剧发源地和中国摄影创始人张印泉的故乡唐山。我拍摄的《天宫》,就是把拍摄了十几年的唐山皮影,用电脑手段放到了天空中的云彩上表演。”(记者 郑勇)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