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始皇沙丘传说和小米煎饼技艺等成非遗

2017-04-07 16:45:34 来源:牛城晚报

昨日,记者从邢台市委宣传部文艺科了解到,省政府近日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计136项。本市秦始皇与沙丘的传说等15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本市此次成功入选的项目分别为,民间文学类:秦始皇与沙丘的传说;传统音乐类:秦王破阵鼓;传统戏剧类:梆子腔、四股弦、南路丝弦(任县丝弦);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梅花老架、吴氏太极拳、查拳;传统美术类:传统木雕;传统技艺类:线装书制作技艺、留垒酱菜制作技艺、牌匾与碑文传统雕刻、小米煎饼传统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平乡元气针灸疗法、《辅行诀五脏用药法要》传统医药文化。

截至目前,本市已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4项。名录体系的建立,充分展示了邢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性,极大推动了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记者 张子乾)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