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又有13项目成省级非遗

2017-04-07 17:16:29 来源:沧州晚报

日前,河北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出炉。全省共有136项(子项14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选,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等10大项。其中,沧州市共有13个项目入选省级非遗名录。目前,沧州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18项、省级非遗项目102项。

此次公布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入选的13个沧州项目分别为:任丘市东良淀音乐会,孟村回族自治县帽派落子,吴桥县蹬大缸、东光县沙家门武术、肃宁县画眉张口技、青县盘古王拳、海兴县郭桥武术、南皮县八卦掌,运河区义昌永冬菜制作技艺、运河区传统书法?古字书艺、运河区明式家具制作技艺、沧州彧元堂传拓技艺,黄骅市海堡桅羽儿。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是增强民族情感纽带、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文化基础。列入省级非遗名录的项目,可获得一定资金扶持发展。截至目前,沧州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8项,省级非遗项目102项,市级非遗项目273项。国家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沧州市有11名;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沧州市有101名;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有252名。(记者迟琳 通讯员徐博)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