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定州市新添一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7-04-07 18:55:33 来源:定州日报

记者从定州市民政局获悉,日前,清风店烈士陵园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五批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定州市共有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前身是西南合烈士陵园,安葬着清风店战役中牺牲的数百名革命烈士。始建于1948年9月,当时主要建筑为纪念碑亭一座及石碑坊一处。2001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确定为河北省3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8年更名为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目前,陵园占地约14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布局合理,庄严肃穆。每年前来凭吊、瞻仰的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和群众近2万人,是定州市乃至河北省广大军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之一。(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