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联手做大北斗产业“蛋糕” 2020年产值超1200亿

2017-04-08 11:2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4月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北京联合发布《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京津冀将联手做大北斗导航产业“蛋糕”。

根据方案,三地将充分利用现有北斗导航产业基础设施和成果,围绕公共安全应急保障、交通与物流、养老等领域开展规模化应用,推动北斗基础设施一体化、应用示范一体化和运营服务一体化,推动京津冀北斗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协同发展,显著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方案提出,将在京津冀地区打造形成能够基本满足北斗规模化应用服务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立领先全国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智库,巩固并保持京津冀北斗导航产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到2020年,实现北斗导航产业总体产值超过1200亿元,使京津冀地区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北斗导航产业聚集区和科技创新制高点。

京津冀三地明确,鉴于众多北斗导航产业核心企业在北京中关村已形成相对聚集态势,将打造以北京中关村为核心的京津冀发展北斗导航产业的聚集区,形成企业孵化成长区、加速发展区和企业总部聚集区三大梯次功能区,辐射周边地区北斗导航企业,引领产业发展。在天津市建立北斗导航产业基地、北斗卫星导航数据中心等多个北斗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在河北省建立卫星导航工程技术中心、卫星导航运营服务中心与卫星导航产业基地等。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