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新天津生态城设专项资金支持京津冀科技合作

2017-04-08 15:18: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8日电(记者毛振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近日设立科技创新促进扶持资金,从中专门设立京津冀科技合作专项,鼓励三地联手开展科技领域创新。

根据科技创新促进扶持资金奖励办法,对落户生态城内的科技型企业项目、创新创业项目,最高给予100万元立项资助;对引进或获批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给予最高200万元立项资助。

同时,对获评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发明专利、参与研制技术标准等情况,最高也可给予200万元的资助。

据生态城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创新,推动生态城区内企业与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合作,此次扶持资金中专门设立京津冀科技合作专项项目,给予立项资助,希望借此推动生态城借助首都资源,在创新创业领域持续发力。

去年以来,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内的北京企业超过390家,占到同期总注册企业数量的4成。迅雷科技、陌陌科技、小米影视、敦煌网等知名京企均在去年落户。其中,迅雷科技已在生态城投资了13家公司,总投资额超过3亿元。

截至目前,落户生态城的北京企业已达到1800余家。生态城纳税排名前200的企业中,有125家来自北京,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的企业中有85%来自北京。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由我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