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同城也联动 北京患者在河北燕达医院同享新医改

2017-04-08 23: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8日廊坊电(通讯员马潇潇 记者潘文静)今天,到河北燕达医院骨科就诊的北京医保患者宋奶奶发现,收费单据上出现了不少变化:挂号费、诊疗费不见了,新增了医事服务费。收费窗口工作人员告诉她,今天起,药品价格也发生了变化。宋奶奶购买的药品原来需付351.08元,现在只需付284.63元。与此同时,大型设备检查的价格也降低了……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于今日零时起正式实施,北京医保患者在位于廊坊燕郊的燕达医院可以享受到北京同城待遇。

燕达医院作为北京以外唯一持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自今日零时起,顺利完成了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此次医改强调同城联动,燕达医院与北京3600多家医疗机构共同见证了医改新政实施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燕达医院医保项目组组长郭更房细数患者最为关心的新变化——对北京医保患者依照北京新医改政策,执行医事服务费,原有的挂号费、诊疗费全部取消。医事服务费从50元到100元不等,还可以不受起付线限制定额报销40元。

同时,依照此次改革方案,燕达医院对2000多种药品按照阳光采购后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实行零差率销售,药品价格总体下降了20%。除此之外,医院还对435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价格实现“一升两降”。“一升”,指的是上调床位、护理、一般治疗、手术、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如二级护理从7元调整为26元;“两降”,指的是降低CT、核磁等大型设备检查项目价格,通过配套取消药品加成和药品阳光采购降低药品价格。

“30多万在燕郊居住的北京参保人员能够同步享受到这一医改红利。”郭更房欣喜地说,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又一惠民举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