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检察机关将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7-04-09 05: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谷晓哲)4月6日,笔者从河北省检察院召开的党组扩大会上获悉,全省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河北省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的规划体系建设,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入做好打击犯罪、防控风险、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化检察环节综合治理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好搬迁腾退中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积极配合雄安新区全面托管和有效管控,严厉打击违规交易、违规建设涉及的刑事犯罪,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积极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严厉打击扰乱项目建设秩序的犯罪活动,严肃查办截留挪用、索贿受贿及失职渎职等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深入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同步预防,强化招投标、拆迁补偿等关键环节的监督,保障雄安新区建设顺利推进。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促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区域环境司法保护,加大惩治和预防生态环境领域犯罪力度,着力服务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