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力争年底退出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2017-04-09 21:46:28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石家庄市8日集中拆除14台燃煤锅炉,并全面清理整顿小散乱污企业,力争年底退出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随着一声巨响,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供热站一座担负着区域内150万平米供热面积的燃煤锅炉的烟囱被爆破拆除,取而代之的将是清洁的燃气锅炉。

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村党总支书记戎风军:“现在新上的燃气锅炉已经到场,燃气锅炉今年在10月份要安装完毕,担负这个区域内的所有居民的供热。”

据了解,石家庄市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一共有4291台,到目前为止,已经拆除327台,昨日(8日)石家庄市召开拆除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现场会,继续拆除14台燃煤锅炉。同时,该市从昨天起也将全面清理整顿小散乱污企业。力争年底退出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行列。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到10月底之前要全面拆除。全市的小散乱污企业有八千多家,也将开始全面清理整顿。今年我们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呢,就是到年底,pm2.5要达到79微克每立方米,比去年下降20.2%这样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