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贫困抑郁症患者医疗康复项目

2017-04-10 09: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向辉 记者张淑会)4月7日,河北省“心灵回归·点亮梦想——贫困抑郁症患者医疗康复项目”在省第六人民医院启动,我省贫困抑郁症患者可申请医疗援助。

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省抑郁症患病率为2.7%,全省潜在抑郁症患者近200万。为改善贫困抑郁症患者治疗现状,省红十字会、保定市红十字会、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募集救助基金,对户籍在河北省的贫困抑郁症患者进行补助。受助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救助条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平均生活水平;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在定点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不少于一个疗程。受助者在定点医院——省第六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治疗费用经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后,其余个人自负部分由该救助基金一次性资助2000至5000元。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