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2017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7-04-10 09:53:59 来源:燕赵晚报

4月8日,石家庄2017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全市130多家市直单位、文明单位、各区及所辖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到100个小区开展“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党员志愿者仍然来到联系社区,开展垃圾清扫、环境整治、义诊和技术咨询与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

4月8日上午9时,市委宣传部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冒雨来到桥西区平北社区。他们冒雨捡拾公园和绿篱里的杂物、清除墙体和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边边角角积存的垃圾……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进行志愿劳动,为社区环境做点贡献,为创建文明城尽一点力。”李曙光说。

据了解,平北社区是市委宣传部的联系社区,连续两年多定期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小区环境大大改观,此次市委宣传部还向社区赠送了8个长椅,安装在小广场上,以方便居民休闲。

桥西区宣传部及彭后街道党工委的30余名在职党员也到平北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净化环境。

当天上午,市卫计委组织的六家市级医院的5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尖岭小区义诊。刚到小区,志愿者就开始为居民测血压、解答疑问。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上门服务。在6号楼2单元的马大妈家,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智滨为大妈把脉,并根据大妈晚上失眠的状况开出了药方。“太感谢你了,冒着雨来给我看病。”76岁的马大妈说,她腿疼,基本不出门,而且,失眠已经困扰了她20多年,每天晚上需要借助药物才能入睡。“我让儿子按这个药方给我抓药,如果效果好,可真就解决我的大问题了。”马大妈说。

“如何辨别黑心棉呢?判定黑心棉的最基本的一个方法就是线头多不多,如果有大量线头那这就是典型的黑心棉。”在海天阳光园社区,质监系统党员志愿者现场向居民讲解棉絮、珠宝等商品的鉴别方法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现在我们知道什么是黑心棉了,以后买棉织品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小区居民南建玲说。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要定期到小区搞保洁,并把打击制假活动引进社区,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群众家庭。

石家庄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志清介绍,今年全市党员志愿服务的主题是“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像前两年一样的社区常态志愿服务活动,比如义诊、清理卫生这一类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宣传督导活动,主要是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群众做创城的宣传,另外帮助社区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社区创城工作做好,为居民服务。(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