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农村淘宝“村小二”成农民致富好帮手

2017-04-10 11: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 通讯员闫秀真)“多亏了村里的‘村小二’帮俺贷款,用于生产周转,赚了钱。现在俺娶了儿媳妇,日子过得很幸福。”近日,邢台市清河县柳林村的董新芳说起农村淘宝,满脸感激。董新芳口中的“村小二”是帮她从阿里巴巴贷款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合伙人杨德超。小许庄的代同新在“村小二”于红红的帮助下,通过“旺农贷”贷了4万元,购买了20头猪仔搞养殖。一年下来,他的养殖规模达到200头,收入10多万元。

在清河,像董新芳一样受益于农村淘宝的有2000余人。清河是我省第一个推广农村淘宝的县,也是我省首个利用农村淘宝推广阿里巴巴“旺农贷”的试点县,该县农村淘宝已实现322个村全覆盖,全县像杨德超这样的“村小二”有53名。2016年,通过“村小二”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放贷额位居全国第一,帮助700余户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旺农贷”是淘宝公司“蚂蚁金服”的一项服务产品,主要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合伙人,也就是所谓的“村小二”帮助农村养殖户、种植户、个体经商户及小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