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井陉怀孕母牛被盗 小偷是受害人亲儿子

2017-04-10 11: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李忠勇)近日,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队破获一起盗窃母牛案,令人惊讶的是,小偷竟是受害人的亲儿子。

3月29日,微水刑警队接到北正乡西南正村村民边某报案称:自家后院的一头价值一万余元的怀孕母牛被盗。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周边群众,最终确定受害人的儿子边某某(男,2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日,民警在井陉矿区将犯罪嫌疑人边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边某某供述了他于3月28日盗窃父亲饲养的一头母牛的犯罪事实。边某某2012年曾因犯盗窃罪被拘役,2014年和2016年分别因犯盗窃罪和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和一年六个月,出狱后游手好闲,赌博成性。赌输了没有钱,多次爬墙头跳进自家院子偷盗玉米。今年3月上旬,他又因赌博缺钱借了高利贷,无法偿还,想到父亲饲养的母牛可以卖钱,于是在3月28日13时许,乘父亲不在家之机,偷偷将母牛从牛舍中牵出,牵到事先联系好的买主许某家,以4000元的价格将牛卖给许某。

民警赶到许某家将其抓获归案。许某交代了他在明知母牛来路不明的情况下,仍以4000元价格从边某处购买,并以8500元价格出售、赚取差价的犯罪事实。

目前,边某某、许某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