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942家学校食堂升级改造 “明厨亮灶”改造率100%

2017-04-10 11: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田爱华、李笑春、徐慧)近日,从唐山市食药监局得到消息,唐山市共投入7763.75万元,用两年的时间对全市学校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全市942家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实现了整体提升。

据了解,该市提出学校食堂整体提升目标,即基础设施100%进行改造,以校长为法人的一户一许可率100%,专职或兼职的餐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100%,大宗食品原料定点采购率100%,对学校食堂监督性抽验覆盖率100%,“明厨亮灶”改造率100%,供餐人数3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配备率100%,城镇学校食堂饮用水城镇管网接入率100%,自备水源供水的学校食堂持续消毒设备或装置安装率100%,经卫生疾控部门检测合格率100%,学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覆盖面100%,对师生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100%。

相关部门全面摸清辖区内学校食堂底数,包括学校性质、就餐人数、食品安全状况、水源情况等,在组织学校食堂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要求逐条对标达标。两年来,共检查学校1957家次,发现问题5类4156条,下达整改通知书1549件,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