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乐亭乡村建设实现文化健身广场全覆盖

2017-04-10 11: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蓉辉、陈友海)近年来,乐亭县全力营造全民健身大环境,全县人均健身面积已达到2平方米,乡村建设实现文化健身广场全覆盖,城区建成居民“15分钟健身圈”。

该县以“实际、适用、适度”为原则,根据村庄布局,利用村内空地、废弃坑塘等,规划建设改造文化健身广场。在资金上采取“财政支持、村里自筹、共建单位帮扶、群众投工投劳、社会捐助”等方式,破解了资金难题。目前,村级文化健身广场基本实现全覆盖,累计发放健身器材809套。

在城区,该县以青春广场、乐安广场、文园为中心,外延开辟中、小型健身广场,打造了步行15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所的健身网络,并对老、中、青、少人群进行健身功能分区,同时在文化广场附近配备灯光、卫生厕所等基础设施,实现了健身场地配套化。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