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首家工艺美术学校在宣化区成立

2017-04-10 15: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孙明鹏、王雪威)近日,宣化珠宝工艺美术学校正式成立,这是张家口市唯一一家工艺美术学校,专门培养中高级玛瑙、珠宝雕刻、加工、鉴定、销售人才,标志着宣化区培养玛瑙珠宝雕刻乡土人才、提升玛瑙文化产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校配备了专业教室和雕刻、抛光生产实习车间,聘请了黄虎林、陈云枫等工艺美术大师任教,开设了初中起点中专就业班和社会培训班,教授素描、泥塑、玉雕文化、雕刻工艺基础等专业课程,开展雕刻、抛光等全流程操作实践。

目前,该校已经和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计划近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互派师生交流学习、举办玉雕大赛、雕刻专业技术等级鉴定等全方位合作,推动该区玛瑙文化产业的品质升级和产业链建设。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