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召开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7-04-10 18:08:48 来源:辛集政府网

4月7日上午,辛集市召开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目的是压实任务,再动员、再鼓劲、再实干,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邸义、田耀筠、姜保康、王铁仁、陈振居、郭卫欣、张向、陈国良、范玉柱、乔紫超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各乡(镇、区)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驻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邸义讲话。他说,今年,辛集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测评,现在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已不足百天,时间紧、任务重,要打好创城攻坚战,真正建设好、完善好、发展好这座城市,一定要按照省党代会要求,在提质扩容上、在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上做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邸义指出,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群众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贯的方针政策。无论是创建园林城还是创建文明城,最大的难题、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是最好的切入点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带着感情去做深、做细、做透,以城市的宜居让群众充满幸福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发动群众热爱家乡、参与创建,积极发动企业家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创建,提升群众素质,把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融入到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发展中来,使之自觉维护这座城市、关心这座城市、爱护这座城市、建设这座城市,打造辛集精神、城市精神。

邸义强调,要全面对标抓创建。各单位要精心研究、认真准备,落实每一项要求,找准发力点,用力抓、用心抓,以路径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达到勤能补拙的目的。要聚焦问题抓创建。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与园林城创建、乡村容貌综合整治、卫片执法、利剑斩污等大型攻坚活动有机结合,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既定任务,决不能在水上出问题;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垃圾无害化处理进度,用市场的办法来破解固废问题;要加强城市管理,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居民素质,多方发力,彻底解决马路、盲道、市场外溢的问题,保证执法到位;加大环境卫生死角死面整治力度,做到反复抓、抓反复,常抓不懈,抓出成效;社区规划要提前布局,严格管控,科学梳理,把住社区规划关;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浓厚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要持续发力抓创建。按照标准去抓,彻底杜绝一时应付的做法,贵在坚持,百日突破,形成制度,确保长效。

邸义要求,要浓厚舆论氛围。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和社会媒体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为主题,全方位开展社会宣传、公益广告宣传,进行问题曝光,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载体,开展全方位的创建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要深化基层创建。做好、做活“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用小孩的童心唤起大人的良知,做一个文明市民,敢于同散小乱污者作斗争,同违法占地者作斗争,同破坏森林、树木、花草者作斗争,同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当一个堂堂正正的辛集人。要强化示范引领。大力选树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动辛集人物、最美辛集人等先进典型,感召群众、引领风尚。同时,结合雄安新区的建设,通过平台畅通市委、市政府对辛集企业支持的信息,鼓励他们到雄安新区建分厂、建展示基地、建体验店、建孵化中心、建研发中心,实现成果转化到辛集落地。要注重社会监督。媒体要设立文明监督台、创建大家谈、文明随手拍等栏目,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市民、志愿者开展巡查监督活动,及时发现和督导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结合即将在辛集市举办的2017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让全国聚焦辛集,展示辛集正能量。

邸义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问题压实,该补的补,该上的上,该准备的资料准备齐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上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不等、不靠、不推、不躲,加大协调。要强化督导考核。两办督查室、纪委效能室、组织部考核办四部门联合,严格督导考核,确保这项工作在监督下进行。

最后,邸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望和热切期盼。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向全市63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耀筠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姜保康宣读《辛集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通报2016年度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