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沧州8县(市)小麦季休耕32.99万亩

2017-04-11 09: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近日,沧州市确定今年继续开展耕地季节性休耕试点工作,试点范围涉及河间、盐山、肃宁、黄骅、献县、海兴、南皮、吴桥等8个县(市),小麦季休耕实施面积32.99万亩,每亩财政补助500元,总补助金额16495万元。

“在部分地区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既有利于耕地休养生息,同时也能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在沧州市开展休耕试点工作,将有效节约宝贵的地下水资源,显著改善深层地下水生态,促进地下水资源合理、永续利用。”市农牧局负责人介绍,沧州市2016年结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已先期进行了耕地季节性制度试点工作,在节约地下水、增加耕地地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试点经验。

今年,这项试点工作将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结合,并与承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数据库建设的技术支撑单位密切合作,对休耕地块实施卫星动态遥感监测,提高休耕试点工作的科技含量,同时,保证实施休耕试点的耕地农户及时、准确得到资金补助,保障农户的土地收益。据了解,今年河间市、盐山县、肃宁县等8个县市休耕试点的实施,将形成压减深层地下水能力近60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