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客赶车丢包 邢台火车站工作人员“完璧归赵”

2017-04-11 10: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王保忠)“太感谢了,我包内电脑里存了很多资料,还有发票,都对我太重要了,要不是你给我保管,丢了我可就遇上大麻烦了”。4月8日12时55分,在邢台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值班室内,一位旅客连声向当班工作人员孙亚斌表示感谢。

原来,当日12时45分,进出候车室的旅客很多。邢台火车站工作人员孙亚斌像以往一样查看旅客候车视频时,发现在安检仪西侧有一个双肩包较长时间无人认领,觉得可能是哪位粗心旅客落下的,就将包拿到了值班室。随后,他在记录仪的记录下将包打开,查找旅客线索和联系方式。经清点,包内有苹果笔记本、大额发票、储蓄卡、现金和用过的火车票等物品。清点完毕孙亚斌根据火车票上的信息准备利用广播寻找失主。

大约10分钟左右,孙亚斌透过窗户发现一位20多岁的旅客在焦急的东张西望,猜想她可能就是失主,于是将她请进值班室。将旅客提供的信息和包内的物品进行比对后,孙亚斌确认了该旅客就是失主,在旅客确认包内物品无误后将双肩包归还给了旅客。

据了解,该旅客还携带着一个大拉杆箱,她乘坐的列车正点12时45分到达,13时开车。因为来晚了,该旅客着急进站赶车,在将两个箱包放入安检仪之后,只拉起拉杆箱就往检票口跑去,忘了取另一个双肩包,后得知列车晚点到站,才发现在安检处少拿了一个包,于是赶回来寻找。

邢台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建议旅客乘坐火车时提前出发,在路上预留充足的时间。尤其需要注意,目前因施工影响,邢台市区主要街道堵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同时也要考虑到购票、取票、验证验票和安检所需的时间,以免因匆忙赶车导致漏乘、误乘或出现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