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春风行动”助近万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2017-04-11 09: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市2017年“春风行动”结束,共组织召开各类招聘会27场,发布岗位信息2万多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337人,3217人参加了免费就业创业培训,为1487人提供了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

“春风行动”前期,该市人力资源部门深入各用工企业,开展了2017年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并加强与北京、天津等合作单位沟通,征集京津承271家用工单位6100个岗位,印制1万份信息表下发到各县(区),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低,就业能力弱的特点,采取送培训到乡镇、进村进社区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滦平县依托区位优势,针对京津市场的家政服务需求,开展育婴员培训班;围场开展了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电焊工等专业培训。

另外,该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市贫困劳动力摸底调查,建档立卡,自主研发了承德市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软件,实现即时报送、统计、整理、检索等功能。春风行动期间,各县(区)下乡入户调查6180户,送岗位信息2万余条,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1680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