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河北赛区比赛在石家庄启动

2017-04-11 14: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河北赛区的启动仪式于4月8日在石家庄举行,河北赛区比赛拉开帷幕。音乐节河北赛区组委会主席、河北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李新喜与23家合作机构代表参与见证了启动仪式。据介绍,经过地区赛的激烈角逐,河北赛区将评选出优胜者赴香港参加于2017年8月下旬举行的总决赛。在香港总决赛期间,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参与多场大师班、音乐会,还有机会与美国当地乐团合作演出、免费体验国外大学音乐课程等。

据悉,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音乐盛事,以“中西音乐,人才汇聚”为主旨,吸引海内外众多的音乐爱好者汇聚一堂,预计今年全世界将有超过7万人次参与。2017年香港国际音乐节音乐比赛设立河北赛区,邀请河北本地文化界、音乐界知名的专家、教授、音乐人担任赛区的荣誉顾问,并携手一批年轻的新生代音乐人担当赛区顾问,共同为河北地区的音乐爱好者打造一个专业、公平的展示舞台。

据了解,河北赛区比赛包括弦乐、管乐、钢琴、民乐、声乐等项目,参赛者包含从儿童至成人各个年龄段的选手,涵盖了个人组和团体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