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政协四年征集提案2898件

2017-04-11 15: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 王萌)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将开幕。而过去的四年,是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是石家庄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四年。据统计,四年来,石家庄市政协共征集提案2898件,立案2494件,涉及环境保护、社会保障、食品安全、教育改革、城市交通等民生问题的有1720件,占立案总数的68.97%。

四年来,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改善生态环境和依法治市等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石家庄市政协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共组织3次全体会议总体协商、6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2次主席会议重点协商、3次市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3次立法协商、3次提案办理协商和4次对口协商,委员参与协商议政2600多人(次),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1830余条。

回顾十二届市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一件件提案、一条条社情民意信息都融入着民生民心。

据统计,四年来,市政协共征集提案2898件,立案2494件,涉及环境保护、社会保障、食品安全、教育改革、城市交通等民生问题的有1720件,占立案总数的68.97%。加快石家庄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加大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加强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行为监督与规范、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提案,承办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办理落实,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实现了提案办结率和满意率双赢。

同时,四年来,石家庄市政协共征集社情民意信息1420条,编发《社情民意》内刊153期,省、市领导批示107期。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扶持家庭农场发展、入托难入托贵问题亟待解决、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亟待加强等建议,有关部门认真办理落实,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快车道”“直通车”的独特作用。

十二届市政协任期的四年,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17份9万多字的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120余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认真落实,有效地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