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依托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 河北推进全民健身

2017-04-11 22:11:06 来源:中新社

4月11日,2017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指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河北把握健康中国建设、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把《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研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站位谋划、高质量研制、大力度推进。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是全国最早的省份之一。何江海称,在具体工作中,河北围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出到2020年经常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38%,超过2700万等目标;围绕健康河北建设,提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身体素质明显增强等目标。

“围绕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提出要依托‘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打造健身休闲旅游、体育健身产业等一批基地,努力构建独具河北特色的体育旅游品牌。”何江海表示,河北力争经过五年努力,重点在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上实现大的突破。

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3年来成效显著。河北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河北还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唱好协同发展“重头戏”。

此次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地市、县设分会场。(郝烨)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