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加强排查旅游用车安全隐患

2017-04-12 09: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讯(记者宗苗淼)当前正值春季旅游高峰期,各种涉旅安全事故有上升势头,为汲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各市旅游发展委下发《关于加强全省旅游用车安全的紧急通知》。

据悉,河北省各地将迅速开展全面排査整治。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对旅行社包车、包船、包机等购买交通服务环节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旅游线路和产品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査治理。重点检査旅行社是否选择具有合法资质和相应安全保障能力的旅游辅助服务者;旅游包车运营资质和驾驶员资格及车辆安全状况;是否按规定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对游客是否尽到安全提示、安全防范、紧急救助等安全保障义务;是否按规定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督促辖区内旅行社迅速开展安全隐患自査自纠,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在加强游客出行安全知识方面,各级旅游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出行提示,提醒游客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变化,出发前要做好信息采集、个人安全防范等必要准备。旅行社团队出发前必须提醒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最大程度降低意外风险。

河北省各级旅游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坚持关键岗位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响应及时。严格执行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与交通、公安和卫生等部门加强横向协调,密切配合,切实提高旅游应急工作处置效率。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