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随意停车占道,着实惹人烦

2017-04-12 10: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开车出门办事方便很多。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不文明停车问题。记者在张家口市采访时看到,司机随意停车现象非常普遍,有的车直接停到了盲道上,给盲人朋友出行带来不便;有的车停到了通道中间,直接截断了道路,致使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过。这些不文明行为实在惹人烦,交警、残联等部门对此不文明行为也很头疼。交警部门表示,正在加大管理力度,也呼吁广大司机文明停车。

探访 占压盲道不文明

4月11日,记者在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路看到,路边盲道从头到尾几乎都被乱停的车辆占据了。在胜利路信用社营业室门前路段,记者看到,好几辆车斜停在便道上,盲道被死死地压在车下,别说盲人朋友,就是普通市民路过这里,也只能侧着身子,从汽车和墙壁之间的缝隙挤过去。

在林园路烈士陵园路段,记者同样看到了不文明停车的现象。一排汽车整齐地停在盲道上,不注意几乎都看不到盲道了。更严重的是,除了压住盲道,随意占道停放的车辆还几乎把便道完全占用了,步行路过的市民,只好从马路边上一路小跑冲过去。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随意停车占用盲道、便道的情况,在该市桥西区、桥东区、高新区多条主干道上都存在。市民表示,这种行为只是图自己方便了,而没有考虑盲人朋友和普通市民步行出行的需要,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不协调,希望这些随意停车的司机提高素质,文明停车。

讲述 堵住通道最烦人

与占用盲道停车相比,还有一种不文明行为更烦人,那就是停车不看地儿,甚至故意停在通道上堵路,给其他过往车辆及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去张家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车辆开进停车场后发现,有两辆车并排停到了环形通道中间,把通道堵死了,并且车上也没有放置挪车电话。他开车技术一般,不能前行通过,只好倒回去,几十米长的通道非常狭窄,他费了半天劲儿倒了十多分钟才倒出去,还差点蹭了车。

同样,前几天在张家口市凤凰山庄小区内也上演了不文明一幕,记者也被堵在了后面。由于该小区内有一所幼儿园,前来接孩子的家长纷纷将车停在本就不宽敞的小区道路两边,致使一位业主的车无法通过。业主一冲动,直接将车停在了路上,导致后面几十辆车都无法通过,并且越堵越多,倒也没法倒出去,一群司机围着这辆堵在路中间的越野车干着急。半个小时后,车主才把车挪开,拥堵在一起的车辆才得以疏通。

市民表示,这种不文明停车行为就是自私自利,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从不考虑他人,给其他市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部门 加强管理,呼吁文明停车

针对不文明停车行为,张家口市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表示,由于张家口城市建设配套问题,专用停车场太少,又没有地方新建停车场,加上每年轿车数量增速很快,现有的停车场、停车位无法满足停车需求,这是造成随意停车现象普遍的硬伤。再加上个别司机素质不高,也加重了这种不文明停车现象。

交警三大队民警表示,目前,交警部门正在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大力开展整治随意停车专项行动,对于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违法停车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并对违法车辆进行罚款、扣分等处理。

同时,张家口市残联工作人员也表示,盲道是供盲人朋友专用的辅助设施,体现一个城市的情怀,也是一种文明。而司机随意占用盲道,堵住的不仅仅是盲人朋友的通道,也是城市文明的通道,希望借媒体呼吁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文明停车。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