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月赞皇棋盘山“野菜宴”等你来享

2017-04-12 10: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俊栋)野菜是过时不候的鲜味,太行山的野菜尤为闻名,石家庄市赞皇棋盘山野菜资源丰富,常见游客到此寻鲜。5月,山中野生的 馒头叶、苋菜、蒲公英、荠菜、灰菜、香椿、马齿苋、山蒜等多种野菜将为人们呈现出一道道独特的美味,“野菜宴”让你吃出健康,吃出时尚。

5月份是棋盘山上野菜种类最多的时候,当地常吃的有馒头叶、苋菜、蒲公英、荠菜、灰菜、香椿、马齿苋、山蒜,凉拌、热炒、炒腌肉、做饺子、入汤等等,每种野菜的做法都是多种多样,营养也是极为丰富。据当地人及美食界的人士介绍,野菜生于大山之中,未施化肥、农药,远离污染,保持着自然的纯净,加之所具有的与家常蔬菜不同的形、色、香、味,深受城市人的喜爱。野菜不仅风味独特,营养也很丰富,特别是维生素和矿质元素的含量比较高,其营养含量通常比常规蔬菜高1至2倍,有食疗保健的作用。

今年5月份棋盘山风景区将为游客特别打造“野菜宴”,多种野菜,搭配不同的食材,以不同的做法制作出道道不同的美味,让游客真正品尝到太行山原汁原味的绿色食品。据棋盘山风景区的负责人介绍,每年春夏季节,野菜都是供不应求的食品。所以说,游客若想品尝种类齐全的“野菜宴”,还需要提前预定。

棋盘山风景区位于赞皇县,国家4A级景区,气候宜人,最热月平均气温22.3℃。这里留存着古老原始的气息,也随处可见清新迷人的田园景色,是原始生态保存最完好的景区之一,现已成为都市人到大自然观光养生的一条绝佳的生态旅游线路。整个景区分布着110多处景点,一步一景,渐入佳境。有十沟九岔、三十六峰、二十四崖、一十二洞。这些地貌景观有的雄伟壮观,有的惟妙惟肖,有的栩栩如生,有的幽深莫测,谧静如仙境。

棋盘山还有变化多端的天文气象景观,骆驼峰赏云海观日出,赏云台看云瀑,红枫口东岭看日落晚霞,南段沟水崖、古关雾凇等。棋盘山的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也非常丰富,有北魏时拓跋氏修筑的长城和古关,有唐天宝间安史之乱时,李华叔侄避难的四相公寨、读书崖,有五代后唐庄宗李存勖之马踏泉、歇马岩、试剑石等。山中有多座凉亭和休憩长廊仿古建筑,还有林海天梯、翠崖栈道、情人桥、赏云台、老道窑、罗汉崖等自然和人文相结合的景点。山中野生植物计100科601种,野生动物有野猪、獾、狸、狐狸、野兔、黄羊、黑鹳、雉、蛇类等,计39科113种,昆虫类有324种。由于植被茂密,自然生态逐步恢复,近年有人曾发现了太行猕猴等珍贵野生动物。

茂密的森林,满山的葱翠,犹如一个巨大的“凉棚”。近处树影摇曳生姿,远处一山的彩色织锦,一山风景,处处清凉,游人到此,会给你一个清爽不染尘埃的快乐旅程。

“野菜宴”预定电话:13831186747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