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雄安新区建设

2017-04-12 10:4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远)4月11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张杰辉、王雪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性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雄安新区,既是大机遇,更是大考验,需要大智慧,应有大作为。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指示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人大工作与新区建设的结合点、发力点,积极有为做好相关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立法、精细立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推动全省人大监督资源向新区倾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贯彻落实。坚持特事特办,保障有力,适时作出新区发展相关决议决定,推动新区建设加快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