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藁城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品新城区

2017-04-12 10: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小康、张建岗 记者王峻峰)日前闭幕的藁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作为省会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藁城区今年将以转型升级补短板、提质量,以创新驱动激活力、增效益,以城乡统筹拓空间、树形象,以民生实事增福祉、促和谐,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

转型升级补短板、提质量,打造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实施工业强基工程,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全面提升传统产业质量效益。开展工业企业技改升级专项活动,全年技改投资增长9%以上。实施战略新兴产业三年翻番计划,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高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通航等产业,抓好科一重工机器人等总投资576.3亿元的53个重大项目。以五年总量倍增为目标,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加快平安金融创新产业园等总投资658.9亿元的28个重点项目建设,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逐步将现代服务业打造成“首位经济”。

创新驱动激活力、增效益,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引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以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局两中心”为主体的便民利企平台。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体,年内新增示范家庭农场20家以上。加快推进镇改街和村改居,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2.5%以上。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2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

城乡统筹拓空间、树形象,打造现代化省会精品新城区。着力构建与省会核心城区通联对接的综合交通体系,年内打通槐安路北邑段,谋划启动民族路直通太行大街等工程,切实加快同城化进程。坚持文明城、园林城、卫生城“三城同创”的总基调,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对标“全域旅游”标准,抓好涉及27个村260平方公里的省级精品片区建设,全面推进14个省级重点村和乡镇驻地村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田园都市、农村印记和藁城名片。

民生实事增福祉、促和谐,打造群众福祉共享的幸福区。将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包括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100公里以上、对全区排灌机井用电进行全面改造、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新建5个乡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226个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营全覆盖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