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心河沿线绿化亮化改造工程启动

2017-04-12 10: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日前,省会全面启动民心河沿线绿化亮化改造工程,对东线、南线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并对东、西、南三线亮化进行完善。民心河沿线绿化亮化改造工程工期预计60天,工程完工后,民心河沿线将呈现“一河清水、四大景观”的美景。

据了解,东线和南线将增加绿化面积11.4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约1万株,其中银杏等乔木1409株;栽植地被植物10万平方米,增加迎春、扶芳藤等地被花卉,并更新草坪。

绿化提升的同时,将在民心河东线的百姓林,新增一处可供游人休憩的廊架,廊架边栽植紫藤、凌霄等爬藤类花卉,便于游人在廊架下的座椅上休息。提升改造中,将对东岗路以南百姓林附近的一处空竹场地,以及民心河东线槐中路附近的两处空竹场地,进行硬化铺装。

此次施工还将对东、西、南三线进行亮化提升,在沿线甬路安装700盏可供照明的庭院灯,方便人们夜间沿河漫步。

在现有绿化基础上,还将在民心河沿线补充树木品种和数量,增加总体绿量,以呈现出民心河南线玉兰典雅、东线海棠明艳、北线碧桃艳丽、西线樱花浪漫的美丽景观。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