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赞皇首届“山花节”启帷

2017-04-12 11: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蔡丽凡、安献锋)4月6日上午,赞皇首届“山花节”在土门乡秦家庄村开幕。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秦家庄村积极引导村民靠生态观光采摘游实现脱贫致富,对全村的几千亩荒山进行了规划,栽上梨树、苹果树、树莓、樱桃等,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迷人景色。4月的秦家庄,千亩梨花竞相绽放,十里花海银装素裹,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春赏花。

近年来,赞皇县狠抓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形成了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独特生态景观,闯出了一条造林绿化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之路。大枣、核桃、樱桃等各色果品已成为百姓名副其实的“致富果”,为了进一步整合当地丰富的山花资源,让花也成为百姓的“富贵花”,今年赞皇县委、县政府主办了首届“山花节”,以花为媒、借花造势,推动赞皇观光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山花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山花美景,还可以观看丰富多样的文艺表演、摄影展、风车展和特色商品展,还可品尝到当地丰富独特的美味小吃。让游人在游玩的同时,领略原汁原味的山区民俗原生态文化。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