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及大型游乐设施专项监督检查启动

2017-04-12 11:5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焦强)结合春季旅游和“五一”旅游娱乐的特点,即日起,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对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是否落实了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责任人员,是否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了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大型儿童游乐设施是否经过了定期安全检验、取得了《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了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按章操作;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入口明显处是否张贴了《游客须知》并向游客进行讲解。

为确保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质监部门提醒游客在选择乘坐游乐设备前,应仔细查看《游客须知》和警示标签等注意事项,并按规定乘坐,在设施运行过程中不要站立、跳跃或私自解开安全带,在设备发生故障时,不要离开座位,等待应急救援人员采取救援措施,以保证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