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交警采取11项措施治拥堵 将推进潮汐车道

2017-04-12 14:25:59 来源:燕赵晚报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对治理交通拥堵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此次行动中石家庄交警将在路面交通秩序整治、道路交通组织优化、道路配套设施建设三个方面采取11项针对性措施。

6项措施 集中整治路面交通秩序

一是常态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整治,治理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随意穿越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警力下沉,把一切可用的力量摆到路面上去;组织查处一批、扣留一批、曝光一批,把查处工作常态化。

二是加大涉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开展涉牌违法车辆清理,特别是假牌套牌、“无牌车”乱行驶等问题。

三是加大违法停车整治力度。发挥移动巡逻车的作用,下大力解决机动车道违法停车的问题,加大处罚力度,落实罚款、记分的处罚措施。

四是严格黄牌货车限行管理。严格执行三环路(含)及古城路(含)以内道路每日24小时限制通行管理措施,在科学利用卡口、监控等科技力量的基础上,组建执法小分队,查处违规通行货车、检查执勤民警在岗在位、督查可能出现的违纪现象;进一步强化渣土车通行管理。

五是规范静态交通管理。按照“六统一”标准,开展市区非法收费停车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未经审批的占道施工和私设占道停车场行为,净化市区静态交通管理秩序。

六是严厉整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通行。严格按照禁行范围,依据驾驶拼装车行为,顶格查处。

3项措施全面推进交通组织优化

一是实施堵点交通优化。明确市区易拥堵节点的属地管理责任,实施交通组织优化。

二是合理推行单行道设置。定期对辖区道路进行调研,对具备条件的支(次)路实行单行。

三是优化勤务指挥调度。加速推进分控中心指挥平台建设和应用,实现道路交通状态智能感知、动态交通态势研判发布、交通违法主动干预、机动车缉查布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警力科学部署指挥等业务管理,进一步提高交警执法能力和水平。

2项措施全面实施道路配套设施建设

一是推进主城区智慧交通建设和应用。主要是提高科技设备的应用效果,同时还要对市区交通信号灯逐一摸底、调研,提出优化配时比的意见和方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二是适时提出推进潮汐车道(就是在城市主干道上,根据交通流量适时调整通行方向的车道)建设意见。针对出入市口和部分道路交通潮汐现象突出的问题,尽快改造。根据道路情况,适时实施特殊路段或路口的定向限行。(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