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文苑街便道冒出一排地锁 民警拆光还路于民

2017-04-12 14:45:08 来源:燕赵晚报

■交警正在拆地锁。记者李青摄

为方便个人停车,有人在石家庄市文苑街便道上安了一排地锁,差点绊倒晚上出来遛弯的老人。4月10日,记者接市民举报后,联系了新华交警大队。民警仅用20分钟就将22个私装地锁全部拆除,还路于民。

“你们来看看吧,文苑街便道突然装了很多地锁,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晚上出去一不小心就绊倒人了。”市民孟先生说,4月9日傍晚,他出门遛弯,在便道上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幸亏快摔倒时扶住了一旁停放的车辆。“我仔细一瞧,地上竖着一个三角铁架子,原来是有人安装了停车用的地锁。”

4月10日10时40分,记者来到联盟路以南的文苑街。文苑街路东的便道有3米来宽,虽然是上午,但便道上停了长长一溜汽车。大部分车旁都竖着一个黄色的三角地锁,紧挨着盲道,如果盲人通行必然受阻。这些地锁应该是有人统一联系购买的,不仅样式相同,就连上面的锁具都完全一致,经清点总共有22个。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些地锁是这两天刚装的,应该是附近小区的居民私自安装。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华交警大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几位民警有的负责用压力钳拆锁,有的负责用套管卸螺母,有人负责用锤子将膨胀螺丝与地面砸平,不会令行人受阻。短短20分钟,几位民警就将22个私装地锁拆除完毕。看着便道再次畅通,路过的居民纷纷拍手叫好。(记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